裁判文书摘要
首页 > 裁判文书摘要

申请人海企纺织(坦桑尼亚)有限公司与被申请人江苏汇鸿国际集团同泰贸易有限公司、江苏大宏纺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盐城市宏铭达纺织有限公司申请撤销仲裁裁决一案

LMS
Updated: 2022年12月26日

裁判文书摘要:

对于贸仲《仲裁规则》中关于送达相关规定之理解,应以相关仲裁文件能够有效到达当事人为基本前提,只有在实际送达存在困难时,才能以其他方式推定送达作为补充。按照文意解释,《仲裁规则》第八条第(三)款亦规定,只有在“经对方当事人合理查询不能找到上述任一地点(即收件人的营业地、注册地、住所地、惯常居住地或通讯地址)”,才可以采用推定送达方式向当事人进行送达。即便适用“视为送达”之规则,亦应以最大可能送达收件人之善良方式进行,《仲裁规则》既然规定当事人“应当收到”贸仲发送的材料之次日起计算相关期限,那么预留合理的送达在途时间自然为题中应有之意。对于开庭通知预留的送达在途时间不足以完成正常送达工作,应当推定贸仲相应送达工作不符合《仲裁规则》的程序要求。


要闻动态

北京国际商事法庭法官助理参加第二届冰雪运动法治保障学术交流会

北京国际商事法庭举办“国商法谈”系列沙龙 “法的门前——英美法的评述与思辨”

四中院与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召开加强诉调、诉仲对接工作座谈会

快捷入口
法庭概况
法官名录
裁判文书摘要
一站式服务平台
返回顶部
北京国际商事法庭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44545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1048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