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判文书摘要
首页 > 裁判文书摘要

原告超视国际有限公司与被告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居间合同纠纷一案

LMS
Updated: 2022年12月26日

裁判文书摘要:

对于合同性质的认定,不以合同标题为准,而应当依据合同具体约定内容审查确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规定的居间服务具体包括两种情形,即“居间人向委托人报告订立合同的机会”以及“居间人向委托人提供订立合同的媒介服务”,当然也不排除二者之结合,具体案件中应根据合同约定的工作事项并结合合同订立背景准确审核当事人在合同项下各自的权利义务。《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四百二十七条规定“居间人未促成合同成立的,不得要求支付报酬,但可以要求委托人支付从事居间活动支出的必要费用”,因此居间人应当基于其提供的有效服务而获取合同报酬,居间合同本身不具有也不应当具有射幸属性。在居间人未履行合同约定的居间义务情况下,其不具有向委托人索取居间报酬的权利。


要闻动态

北京国际商事法庭法官助理参加第二届冰雪运动法治保障学术交流会

北京国际商事法庭举办“国商法谈”系列沙龙 “法的门前——英美法的评述与思辨”

四中院与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召开加强诉调、诉仲对接工作座谈会

快捷入口
法庭概况
法官名录
裁判文书摘要
一站式服务平台
返回顶部
北京国际商事法庭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44545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1048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