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合作交流

北京国际商事法庭受邀参加第三届仲裁公信力评估专家委员会研讨会

LMS
Updated: 2024年3月11日

    近日,北京国际商事法庭庭长马军受邀参加第三届仲裁公信力评估专家委员会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由中国政法大学仲裁研究院主办,第三届仲裁公信力评估专家委员会全体成员、中国政法大学仲裁研究院成员、仲裁公信力评估科研团队和各界专家等四十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由中国政法大学仲裁研究院院长杜新丽主持,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政法大学仲裁研究院理事长黄进教授致辞。

    仲裁公信力评估是中国政法大学仲裁研究院开创的全国首个且唯一的仲裁公信力评估品牌科研项目,旨在通过对仲裁行业公信力的评估促进仲裁品质提升,引导行业规范发展。马军庭长作为法院代表与现场专家委员会成员针对仲裁公信力评估指标体系的完善、评估指标的打分权重、仲裁公信力评估的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并提出意见建议。

    提升中国仲裁公信力对于改善全面对外开放背景下的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北京国际商事法庭不断加强构建仲裁友好型司法,努力营造友好型仲裁司法监督环境,帮助提升仲裁公信力,共同推进涉外法治建设。

3.jpg

4.png

5.png

要闻动态

北京国际商事法庭调研获最高人民法院“贯彻实施外商投资法,依法保护外商投资权益优秀调研报告”二等奖

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到四中院开展调研

北京国际商事法庭多篇论文、案例在全国法院学术讨论会、全国法院优秀案例评选获奖

快捷入口
法庭概况
法官名录
裁判文书摘要
一站式服务平台
返回顶部
北京国际商事法庭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4454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