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要闻动态

北京国际商事法庭多篇论文、案例在全国法院学术讨论会、全国法院优秀案例评选获奖

LMS
Updated: 2024年3月04日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先后公布《全国法院系统2023年度优秀案例分析评选结果》和《全国法院第三十五届学术讨论会论文评选结果》的通知。北京国际商事法庭多篇论文、案例获奖。

    全国法院第三十五届学术讨论会的四篇获奖论文中,北京国际商事法庭获奖三篇,分别是张玮撰写的《“查”与“明”之间:域外法法律意见书适用检视与功能修正》获得全国一等奖;程娜与李晓飞共同撰写的《保理合同中应收账款多重转让优先顺位——以民法典第768条的体系联动与协调为核心》获得全国三等奖;王翔、马晓妍与山西省高院马云跃合作撰写的《定向融资计划交易行为的效力认定——以裁判规范与金融监管规范的协调为视角》获得全国优秀奖。

    全国法院系统2023年度优秀案例分析评选中获评二等奖案例两篇,分别是梅宇、李晓蕊共同撰写的《交通银行信托有限公司诉中国国储能源化工集团股份公司合同纠纷案——非对称管辖条款的识别及效力认定》;杨宗腾、王翔与北京互联网法官武欣共同撰写的《白某某诉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商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第三人邢某违反安全保障义务责任纠纷案——未尽安保义务导致第三人介入的侵权案件裁判方法》案例。

    北京国际商事法庭坚持深入贯彻落实四中院《关于改进和加强调研工作推动新时代调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通过调查研究推进政治建设和业务建设的深度融合与相互促进,不断完善调研工作机制,探索调研工作模式和调研人才培养平台,提升整体调研能力水平。通过发挥国际商事案件类型丰富、资源集中的优势,围绕涉外商事审判中的重点、难点展开理论和实务研究。全年工作中聚焦目标高位谋划,提升调研管理水平,采取系统部署、明确任务、有效组织和加强激励引导,培养调研骨干和人才,积极参加各项论文案例评选,以争创精神努力奋斗,大力实施调查研究的精品战略,为实现北京国际商事法庭高质量调研工作的全面发展、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要闻动态

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到四中院开展调研

北京国际商事法庭多篇论文、案例在全国法院学术讨论会、全国法院优秀案例评选获奖

北京国际商事法庭一案例入选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网站刊登的第四批中国环境司法案例

快捷入口
法庭概况
法官名录
裁判文书摘要
一站式服务平台
返回顶部
北京国际商事法庭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4454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