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要闻动态

北京国际商事法庭一案例入选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网站刊登的第四批中国环境司法案例

LMS
Updated: 2023年12月18日

    截图 - 副本.jpg

    近日,第四批15件中国环境资源司法案例刊载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环境法数据库及相关门户网站,北京国际商事法庭审结的“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四分院诉朱某良、朱某涛环境污染民事公益诉讼案”成功入选该批案例。该案例曾入选最高人民法院发布的第37批指导性案例(指导性案例第206号)。

    案例是世界各国都“听得懂的语言”。根据最高人民法院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签署的谅解备忘录关于加强案例交流的安排,双方商定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环境法数据库及相关门户网站收集和传播中国环境资源案件审判的知识和信息,将优秀的中国环境司法案例与世界各国共享。

   北京国际商事法庭始终坚持把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辩证统一的裁判理念落到每一个案件的具体裁判中,规范和引领社会公众的环境行为,协调促进行政机关等单位依法履职,形成环境保护合力,让人民群众更加深刻领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促进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保护的中国特色环境意识不断提升。该案的示范作用让国际社会充分了解中国环境司法理念和裁判规则,对于传播中国环境司法声音、提升中国环境司法形象,具有积极意义。

要闻动态

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到四中院开展调研

北京国际商事法庭多篇论文、案例在全国法院学术讨论会、全国法院优秀案例评选获奖

北京国际商事法庭一案例入选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网站刊登的第四批中国环境司法案例

快捷入口
法庭概况
法官名录
裁判文书摘要
一站式服务平台
返回顶部
北京国际商事法庭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4454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