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合作交流

四种院接待金砖国家法官研修班一行来访

LMS
Updated: 2023年12月04日

_J6A0268 - 副本.jpg

_J6A0979 - 副本.jpg

    11月24日,国家法官学院举办的金砖国家法官研修班一行到访四中院参观交流。四中院院长单国钧,副院长李迎新,北京国际商事法庭庭长马军,综合办副主任田志超陪同参观并参加座谈。

    研修班一行参观了四中院立案大厅、审判法庭、北京法院国际商事纠纷一站式多元解纷中心、图书馆、法官研习中心等场所,全方位了解了四中院智能服务一体机设备、中英文双语网站阅读设备、双语庭审系统等改革法院现代化建设方面的最新成果,对四中院设立的全市首个中外双语审判法庭深入了解并给予高度评价。参观后,四中院与研修班一行围绕国际商事审判等相关经验开展座谈交流。

    单国钧院长向研修班一行介绍了四中院的成立背景、案件审理等基本情况。他表示,北京四中院作为全国首批跨行政区划法院,集中管辖北京全市涉外一审案件的专业法院,始终围绕“一带一路”战略、首都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定位和“两区”建设,坚持服务大局,深化工作机制和审判组织改革创新,为中外当事人提供平等保护和公正、高效的司法服务。他强调,一是坚持首善标准,充分发挥涉外审判职能作用,以公正高效和推动相关领域的规范化、法制化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二是坚持调研与审判融合,对标国际规则与示范效应高效解决涉外商事纠纷,持续提升涉外商事审判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三是坚持创新司法合作方式,不断提升合作水平,进一步推动司法交流合作,为中外当事人提供便捷智慧服务。随后,北京国际商事法庭庭长马军介绍了北京国际商事法庭相关情况。

    最后,双方围绕涉外审判司法程序与工作机制、诉仲对接、诉前调解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研修班一行对四中院的热情接待深表感谢,与会各方表示要始终秉持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金砖精神,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服务金砖国家构建更加全面、紧密、务实、包容的高质量伙伴关系,为建设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国际关系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

要闻动态

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到四中院开展调研

北京国际商事法庭多篇论文、案例在全国法院学术讨论会、全国法院优秀案例评选获奖

北京国际商事法庭一案例入选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网站刊登的第四批中国环境司法案例

快捷入口
法庭概况
法官名录
裁判文书摘要
一站式服务平台
返回顶部
北京国际商事法庭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4454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