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要闻动态

北京国际商事法庭法官受邀参加国际商法2023年年会并作发言

LMS
Updated: 2023年11月20日

    1 - 副本.jpg

    2 - 副本.jpg

    2023年11月18日,“制度型开放背景下的国际商法新发展”研讨会暨国际商法2023年年会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本次年会由中国法学会国际经济法学会研究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法研究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涉外法治研究院、河北经贸大学法学院共同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黄宝印,中国法学会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会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法研究所所长、法学院教授沈四宝,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院长梅夏英等近200位专家学者、实务工作者出席了本次年会,共同讨论国际商法学科建设和教学研讨、国际商事统一法的理论与实践、国际商法新规则与新发展等问题。

    北京国际商事法庭副庭长梅宇受邀参加会议,并在“国际商事法庭建设与国际商事争议解决机制新发展”分组研讨环节作发言。该环节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国际经济法室主任刘敬东教授、北京大学法学院何其生教授,以及厦门国际商事法庭、无锡国际商事法庭、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北京仲裁委员会、深圳国际仲裁院等实务部门专家参与研讨发言。梅宇副庭长就北京国际商事法庭复杂商事案件管理“一评估、三优化、五专业”机制作具体介绍,其中专业庭前会议、专家辅助人、域外法查明等机制获得与会专家和同仁的关注和肯定。北京国际商事法庭梅宇、张哲合作撰写的论文《国际条约司法适用的现状审视与规则完善》亦被收入年会论文集。

    北京国际商事法庭高度注重调研和学术交流,通过领题式调研解决制约审判质效的重点难点问题,促进调研与审判的深度融合,相互促进;积极参加高层次学术研讨,不断提升涉外商事审判专业化能力水平。


要闻动态

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到四中院开展调研

北京国际商事法庭多篇论文、案例在全国法院学术讨论会、全国法院优秀案例评选获奖

北京国际商事法庭一案例入选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网站刊登的第四批中国环境司法案例

快捷入口
法庭概况
法官名录
裁判文书摘要
一站式服务平台
返回顶部
北京国际商事法庭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4454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