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合作交流

老挝法官研修班到四中院参访交流

LMS
Updated: 2023年11月01日

    1 - 副本.jpg

3 - 副本.jpg

4 - 副本.jpg

    10月30日下午,国家法官学院举办的老挝法官研修班一行20人在团长、老挝北部人民法院院长布阿拉万·特帕冯带领下到四中院参观交流。四中院院长单国钧,副院长李迎新,北京国际商事法庭庭长马军等热情接待并陪同参观、座谈。

    老挝法官研修班一行首先参观了四中院在线诉讼服务区、立案大厅、互联网法庭、多元解纷中心调解室、法官研修中心、图书馆等场所,重点了解了四中院智能服务一体机设备、中英文双语网站阅读设备、双语庭审系统等改革法院现代化建设方面的最新成果。在参观中,来宾一行全方位了解了四中院在涉外审判工作、智慧法院建设方面的最新成果,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参观结束后,老挝法官与四中院展开友好交流座谈,双方围绕涉外商事审判、智慧法院建设、涉外审判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亲切交流。

会上,单国钧院长首先对老挝法官研修班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四中院的成立背景、涉外案件审理等基本情况。单国钧院长表示,四中院是跨行政区划改革法院,始终坚持以改革思维和改革方式推动全院建设发展。北京国际商事法庭在四中院已有的涉外商事审判职能基础上,不断优化和完善案件管辖范围,进一步强化涉外商事审判专业化建设,助力提升“一带一路”法治化营商环境,护航“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希望我院的有益经验能够分享给世界各国。

    会后,研修班一行对四中院的热情接待深表感谢,老挝北部人民法院院长布阿拉万·特帕冯表示中老两国传统友谊源远流长,不断巩固深化,此次研修学习让人印象深刻,通过参观交流进一步深化双方的司法关系,加强经验交流,增进了解互信,并将此次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进一步促进审判工作便捷、高效、公平、透明,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和推进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

要闻动态

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到四中院开展调研

北京国际商事法庭多篇论文、案例在全国法院学术讨论会、全国法院优秀案例评选获奖

北京国际商事法庭一案例入选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网站刊登的第四批中国环境司法案例

快捷入口
法庭概况
法官名录
裁判文书摘要
一站式服务平台
返回顶部
北京国际商事法庭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4454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