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合作交流

北京国际商事法庭法官走进高校开展涉外审判实务系列课程

LMS
Updated: 2023年10月20日

    为充分发挥北京国际商事法庭涉外审判职能优势,进一步推动司法实践与法学教育紧密结合,北京国际商事法庭受邀选派五位法官前往中国政法大学,为法律硕士学院学子开展了五次涉外商事审判实务系列课程的授课,涉外商事审判实务系列课程正式成为北京国际商事法庭一张靓丽的名片。

    北京国际商事法庭马军、梅宇、高晶、李冬梅、李晓蕊几位法官分别以《国际仲裁司法实务》《域外法的查明与适用》《涉外商事准据法适用》《涉外商事审判实务》《涉外商事案件的管辖和送达问题》为题,从理论层面结合真实案例与审判实务,为学子未来应对涉外商事案件提供理论与实践指导,课后法官还专门为学子们进行了答疑,受到法大学子的广泛好评。

    北京国际商事法庭已与多家高等院校开展人才培养、调研培训以及涉外法治建设等方面的友好合作共建,积极推动法律实践与法学教育深度融合,为莘莘学子提供了充分的实务交流、理论研讨的实践学习机会。下一步,北京国际商事法庭将继续围绕涉外审判不断加强交流合作,深化院校共建机制,为培养法律人才,营造创新、发展的法治环境贡献司法力量。

马军1 - 副本.jpg

梅宇2 - 副本.jpg

高晶3 - 副本.jpg

李冬梅4 - 副本.jpg

李晓蕊5 - 副本.jpg

要闻动态

北京国际商事法庭调研获最高人民法院“贯彻实施外商投资法,依法保护外商投资权益优秀调研报告”二等奖

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到四中院开展调研

北京国际商事法庭多篇论文、案例在全国法院学术讨论会、全国法院优秀案例评选获奖

快捷入口
法庭概况
法官名录
裁判文书摘要
一站式服务平台
返回顶部
北京国际商事法庭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4454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