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合作交流

北京四中院召开征求企业界代表意见建议座谈会

LMS
Updated: 2023年8月31日

1 - 副本.jpg


2 - 副本.jpg


3 - 副本.jpg


4 - 副本.jpg


5 - 副本.jpg


6 - 副本.jpg


7 - 副本.jpg


8 - 副本.jpg


9 - 副本.jpg


10 - 副本.jpg

    为更好地让社会各界了解人民法院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所做的工作,8月29日,四中院召开“共建法治营商 助力首都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专门征求企业界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农工党中央委员、北京市委副主委,北京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药物分析研究室副主任、北京协和医学院药物分析学系副主任张金兰代表,北京园博园首席讲解员王曦代表,北京市工商联常委,北京市延庆区工商业联合会党组成员、主席,九一先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许泽玮代表,北京市丰台区玉泉营街道草桥村党委委员、北京花乡花木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林巧玲代表,北京市丰台区太平桥街道菜户营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菜户营科工贸集团董事长胡锦华代表等北京市人大代表受邀参加会议。四中院院长单国钧出席会议,副院长王运涛主持会议。

     北京国际商事法庭庭长马军和综合办主任兼审管办(研究室)主任杨晋东汇报了北京法院及四中院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工作情况。与会五位人大代表对北京法院及四中院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做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在改革创新、公正效率、调解、普法宣传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单国钧院长结合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介绍了四中院当前的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他指出,人大代表来自不同专业领域,充分代表民意。代表们提出的真知灼见,对于人民法院工作的提升非常有益,四中院将认真研究、抓紧落实。他强调,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四中院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及北京市委、市高级法院工作要求,不断提升涉外商事审判工作质效,平等保护中外当事人合法权益,努力为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要闻动态

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到四中院开展调研

北京国际商事法庭多篇论文、案例在全国法院学术讨论会、全国法院优秀案例评选获奖

北京国际商事法庭一案例入选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网站刊登的第四批中国环境司法案例

快捷入口
法庭概况
法官名录
裁判文书摘要
一站式服务平台
返回顶部
北京国际商事法庭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4454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