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要闻动态

北京国际商事法庭法官助理参加第二届冰雪运动法治保障学术交流会

LMS
Updated: 2023年8月10日

1 - 副本.jpg

2 - 副本.jpg

    近日,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主办、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承办的第二届冰雪运动法治保障学术交流会在张家口召开,北京国际商事法庭优秀论文作者马志文应邀参加交流研讨。

    马志文以“冰雪运动纠纷解决机制的衔接与完善——以体育仲裁制度为切入点”为题在交流会上进行主题发言,对《体育法》修改后新增设的“体育仲裁”专章进行了解读,根据冰雪体育纠纷的学理分类及其可仲裁性,就体育仲裁的受案范围及其与体育组织内部纠纷解决机制的衔接、与劳动争议仲裁的衔接以及体育仲裁自裁管辖权与人民法院司法权、仲裁司法审查的衔接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且结合审判实践进行了经验交流,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在下一步工作中,北京国际商事法庭将继续围绕审判中的新问题努力开展调研工作,提升北京国际商事法庭的整体调研能力和水平,强化调研和审判深度融合、相互促进。

要闻动态

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到四中院开展调研

北京国际商事法庭多篇论文、案例在全国法院学术讨论会、全国法院优秀案例评选获奖

北京国际商事法庭一案例入选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网站刊登的第四批中国环境司法案例

快捷入口
法庭概况
法官名录
裁判文书摘要
一站式服务平台
返回顶部
北京国际商事法庭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4454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