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要闻动态

北京国际商事法庭举办“国商法谈”系列沙龙 “法的门前——英美法的评述与思辨”

LMS
Updated: 2023年7月28日

1 - 副本.jpg


0830-a.jpg


2 - 副本.jpg


4 - 副本.jpg


5 - 副本.jpg

    近日,为推进北京国际商事法庭建设,拓宽审判与调研新思路,丰富国际商事法律人才培养与交流方式,北京国际商事法庭开展“国商法谈”系列沙龙,以“法的门前——英美法的评述与思辨”为主题展开研讨与交流。四中院院长单国钧,副院长李迎新参加研讨会,沙龙由北京国际商事法庭庭长马军主持,北京国际商事法庭及本院相关庭室法官、法官助理、北大国际法学院和其他来院实习学校全体实习生参加。

    主题研讨中,在北京国际商事法庭实习的来自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的9位同学分别围绕“中美审判思路、裁判案例与合同解释的比较研究”“中美审判程序的证据与送达研究”“英美法中法律查明、遗产继受、行政法理论研究”三项议题进行发言。与会法官、法官助理结合自身工作经验阐述了各自的观点,并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研究与探讨。

    单国钧院长总结指出,北京国际商事法庭国商法谈主题内容丰富,实现了调研与审判的相互促进、相互完善,推动跨域法律研究与交流,各发言人针对主题充分表达探讨,为涉外审判拓宽了思路。北京国际商事法庭要充分发挥涉外审判服务保障发展大局的积极作用,勇于探索涉外审判前沿领域,提高涉外审判法官的国际视野,促进涉外商事审判队伍能力和水平提升,实现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提供司法服务。积极完善涉外法律人才培养,加强法院与法学院之间交流合作,促进教育与审判实践深度融合。

要闻动态

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到四中院开展调研

北京国际商事法庭多篇论文、案例在全国法院学术讨论会、全国法院优秀案例评选获奖

北京国际商事法庭一案例入选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网站刊登的第四批中国环境司法案例

快捷入口
法庭概况
法官名录
裁判文书摘要
一站式服务平台
返回顶部
北京国际商事法庭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4454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