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合作交流

国际商会国际仲裁院秘书长到北京四中院参访交流

LMS
Updated: 2023年7月12日

    1 - 副本.jpg


   2 - 副本.jpg


  3 - 副本.jpg


  4 - 副本.jpg


  5 - 副本.jpg


  7 - 副本.jpg

    近日,国际商会国际仲裁院秘书长亚历山大·费萨斯一行到北京四中院访问。国际商会国际仲裁院副主席师虹,国际商会国际仲裁院副主席、独立仲裁员鲍其安,国际商会争议解决业务(北亚地区)主任、国际商会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黄志瑾,国际商会争议解决业务(北亚地区)副主任张安然陪同访问。北京四中院院长单国钧接待了亚历山大·费萨斯一行。

    费萨斯秘书长一行首先参观了四中院立案大厅、审判法庭、北京法院国际商事纠纷一站式多元解纷中心、图书馆、法官研习中心等场所。在北京法院国际商事纠纷一站式多元解纷中心,费萨斯秘书长详细了解了北京四中院设立的全市首个中外双语审判法庭。在试用法庭翻译功能后,费萨斯秘书长表示,在调解工作中,双语法庭可以使中外当事人更好沟通,降低了诉讼时间和成本,在庭审中,也有助于高效和快速推进跨境诉讼,加强了法官的庭审管理能力。在图书馆,北京国际商事法庭庭长马军展示并介绍了四中院涉外商事审判情况,重点回答了费萨斯秘书长关于北京国际商事法庭审理的承认和执行外国仲裁裁决相关案件的问题。

    座谈会上,单国钧院长首先对费萨斯秘书长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四中院的成立背景、涉外案件审理等基本情况。

费萨斯秘书长对四中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提到,四中院的涉外案件审判工作令人印象深刻,有许多经验作法和典型判例值得国际同行借鉴学习和推广,为公正高效解决国际商事纠纷作出有益探索与创新。提供公平公正的仲裁司法审查以及专业优质的司法服务,对全球商业发展都至关重要,希望双方更好发挥专业优势,深化法律服务合作,加强经验作法交流。

    随后,双方对进一步做好诉仲衔接,深化国际仲裁领域的交流合作和经验分享,以及创造便利司法条件,支持ICC仲裁在北京发挥更大作用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单国钧院长指出,北京是一座古老且有悠久历史文明的城市,正在聚焦服务“一带一路”、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定位和“两区”建设,加快现代化建设,推动对外开放的高质量发展。北京以建设国际商事争议解决优选地和国际仲裁中心为目标,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ICC作为全球一流仲裁机构,在促进国际贸易和投资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四中院将致力于构建仲裁友好型司法,一如既往做好高效对接、创造便利条件,促进北京涉外商事争端解决的国际化,支持ICC等专业机构在京更好发挥作用,不断推动北京国际仲裁高水平建设发展。

要闻动态

北京国际商事法庭调研获最高人民法院“贯彻实施外商投资法,依法保护外商投资权益优秀调研报告”二等奖

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到四中院开展调研

北京国际商事法庭多篇论文、案例在全国法院学术讨论会、全国法院优秀案例评选获奖

快捷入口
法庭概况
法官名录
裁判文书摘要
一站式服务平台
返回顶部
北京国际商事法庭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4454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