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要闻动态

北京国际商事法庭接待多家法院参观调研

LMS
Updated: 2023年5月31日

       近日,国内多家法院赴北京国际商事法庭就涉外商事审判和国际商事法庭建设工作开展调研座谈。四中院院长单国钧、副院长袁煜驰、北京国际商事法庭庭长马军亲切接待。

成都 - 副本.jpg

       2月20日,成都中院龚成副院长一行到北京国际商事法庭交流座谈,双方围绕国际商事法庭在队伍建设、涉外商事审判运行模式、服务保障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和做法展开交流分享。龚成副院长对北京国际商事法庭发挥审判职能、服务保障新时代首都发展、加强人才培养、强化司法国际传播等各项工作表示赞赏。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在人才培养、案件管理、机制创新等方面增强沟通交流,相互借鉴、共同提高,推动国际商事法庭建设向高水平方向不断发展。

朝阳 - 副本.jpg

       3月23日,朝阳法院副院长齐晓丹一行到北京国际商事法庭交流座谈,双方结合审判实践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一、二审业务交流、裁判尺度统一问题进行了探讨。座谈后,在北京国际商事法庭进行驻点调研的全国人大法工委民法室干部谢旻遐就《民事诉讼法(修正草案)》中的相关问题征求了与会法官的意见。

杭州 - 副本.jpg

       3月24日,杭州中院池海江副院长一行到北京国际商事法庭参访调研,座谈中双方分享了各自在国际商事法庭运行机制、数字化建设、涉外商事审判实务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均表达了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共同打造中国高水平国际商事审判法治形象。

长春 - 副本.jpg

      4月4日,长春中院李立娟副院长到北京国际商事法庭参观交流,双方围绕国际商事法庭精品战略、案件审理、机制创新、调研交流以及域外法查明工作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李立娟副院长对北京国际商事法庭精准把握涉外法治工作战略布局,创新建设运行机制,在跨境案件管理、国际商事调解等方面工作表示赞赏,表示要加强学习交流,共同为解决国际商事纠纷提供强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要闻动态

北京国际商事法庭法官助理参加第二届冰雪运动法治保障学术交流会

北京国际商事法庭举办“国商法谈”系列沙龙 “法的门前——英美法的评述与思辨”

四中院与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召开加强诉调、诉仲对接工作座谈会

快捷入口
法庭概况
法官名录
裁判文书摘要
一站式服务平台
返回顶部
北京国际商事法庭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4454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