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要闻动态

四中院赴贸仲开展座谈交流

LMS
Updated: 2023年4月28日

       4月24日下午,四中院院长单国钧、副院长袁煜驰、国际商事法庭庭长马军一行赴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开展座谈交流。

座谈中,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王承杰介绍了贸仲作为我国最早成立的涉外仲裁机构的发展历史、机构职责和整体工作情况,分享了贸仲在专业化建设和国际化发展方面的经验。双方围绕涉外仲裁制度的特点、贸仲涉外案件审理经验、涉外案件审理中的法律适用与查明、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机制、仲裁司法审查等内容展开深入交流与探讨,共同协商如何通过创新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促进仲裁与司法有效衔接,为商事主体提供多元高效的纠纷解决途径。

       单国钧院长指出,贸仲长期致力于促进国际国内商事仲裁事业的发展,具有独特优势与丰富经验,在解决国际国内经济贸易争议及国际投资争端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值得法院学习借鉴。法院在仲裁司法审查中秉持支持与监督并重的理念,为仲裁事业健康有序发展营造良好司法环境。北京四中院将立志高远、立足司法,以办理好案件为基础,围绕支持保障“两区”建设和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与仲裁机构共同推动北京成为涉外商事纠纷解决的优选地,为建成有中国特色的高水平国际商事审判、仲裁贡献力量。

       本次交流取得了丰硕成果,双方加深了对于仲裁、司法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中定位的认识与理解,共同承诺将继续加强沟通交流,完善常态交流机制,不断促进仲裁与司法的良性互动,共同努力优化首都营商环境,致力于将北京打造成为面向世界的国际商事争议解决优选地。

       贸仲副院长解常晴、谷岩、知识产权争议解决处处长杨帆、事业发展处处长陆菲、监督协调处处长魏子平等一同参与座谈。


要闻动态

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到四中院开展调研

北京国际商事法庭多篇论文、案例在全国法院学术讨论会、全国法院优秀案例评选获奖

北京国际商事法庭一案例入选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网站刊登的第四批中国环境司法案例

快捷入口
法庭概况
法官名录
裁判文书摘要
一站式服务平台
返回顶部
北京国际商事法庭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4454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