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水平建设北京国际商事法庭”座谈会发言合集
首页 > 新闻中心>要闻动态>“高水平建设北京国际商事法庭”座谈会发言合集>仲裁机构

陈福勇 (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副秘书长、亚太区域仲裁组织大会副主席)

LMS
Updated: 2023年3月07日

北京国际商事法庭是国家涉外法治事业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的务实举措。作为一线的仲裁机构,能够切实感受到司法审查的重要意义。

对高水平建设北京国际商事法庭提出四点建议。第一,希望北京国际商事法庭的建设经验能够得到更高层次的重视总结,并在更大范围内得到传播甚至效仿。其不仅对全国涉外审判,对国内审判也是有价值的,国内当事人跟境外当事人一样希望享有高水平司法服务,也一样需要感受到公平正义,应该把对人民的服务水平真正提到国际水准。同时,期盼法官能够更多参与最高院相关政策制定、仲裁领域相关立法,贡献来自一线的智慧。第二,适时发布典型案例等,成熟一个发布一个,到年底进行汇总,充分发挥其对前沿问题和争议解决的指导作用。第三,在外事接待方面,增加法庭与外国律师、机构的接触和交往,使他们真正感受到北京国际商事法庭各方面的进步。第四,希望法官能有更多机会与北仲进行内部交流,增强诉讼与仲裁之间的互动,共同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案件管理体系。


本文经作者核实后发布。文中表达观点不代表北京国际商事法院网站的观点。


要闻动态

北京国际商事法庭调研获最高人民法院“贯彻实施外商投资法,依法保护外商投资权益优秀调研报告”二等奖

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到四中院开展调研

北京国际商事法庭多篇论文、案例在全国法院学术讨论会、全国法院优秀案例评选获奖

快捷入口
法庭概况
法官名录
裁判文书摘要
一站式服务平台
返回顶部
北京国际商事法庭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44545号-2